此地不宜久留

【黑花】他们这些年(第一弹)

1.
黑瞎子头一回见解雨臣实际上是在二月红的宅子。

老管家领他一直进到最里边的一进院,刚迈过门槛去就见着个小女娃在练走戏步,模样生的玉雪可爱,乌溜溜的眼珠一转,一转,灵气水汪汪地溢出来。他便住了腿饶有兴味地看了一会儿。这小孩练得认真,有人进来都不曾反应。

黑瞎子笑了笑,往厅里去了。

二月红那时虽上了年纪,但精神很好,丝毫不像从这一行里出来的人,身上也有些跟寻常土夫子大不相同的东西。

茶是君山银针,芽身金黄发亮,白毫如羽。黑瞎子其实在这些事上是个很讲究的人,这茶难得的对了他的胃口。二月红却似乎对喝茶没什么兴趣,只盯着杯上精描的青花纹。

黑瞎子放了盖碗,笑道:“院子里那个小女娃是二爷的徒弟吗。”

二月红微微颔首,又摇摇头:“是我的徒弟,解九的孙子。”

黑瞎子闻言毫不掩饰自己的讶异,他扬起眉毛,继而半真半假地吁了口长气道:“男生女相,难将养啊。”

“所以请你来帮这个忙。”二月红的目光徐徐移向门外。外头春色甚好,只是天边大片灰云沉沉地压下来,叫人心头发闷。

“好歹受过九门的恩,知恩图报是自然的。”黑瞎子拿盖子拨弄盖碗里浮的那一层茶叶,脸却是朝着二月红的:“二爷尽管开口。”

“无论发生什么。”二月红最终盯住他墨镜后的一双招子,眼底有不知沉淀了多少年的往事被搅弄翻起,沉默又汹涌地淌:“请阁下尽最大的气力,护他周全。”

2.

“你要习惯这种感觉。”黑瞎子动作利落地脱下外衣,他身上的肌肉线条不夸张但充满张力,几处还没消下去的伤疤零散地分布在胸口和腰腹,最长的一道从锁骨中间一直划到腹心,颜色很淡,形状却颇为狰狞:“其实这种情况下最好什么也不穿,但现在毕竟是两个人一起,裸奔看着有点不适,所以想想也就算了。”

解雨臣也把衬衫脱了下来,十来岁少年的身体跟黑瞎子面对面地坦诚相对,虽然瘦削,但已经有了些模样。他没有低头,只垂下目光去看那具刚被他们搬到浴缸里、被剥得精光的尸体。尸体的表情十分狰狞,来自背心的血水已经把浴缸里的水泡成了粉红色。

柠檬味的空气清新剂混合着血腥的味道熏得解雨臣有点恶心,他捏了捏眉心:“然后呢,我们怎么处理他。”

黑瞎子大概是看出了他的不适,拍拍他的背,然后笑了笑:“你这里有刀吗。剁排骨用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TBC—

2018-05-12 热度(30)
评论
热度(30)

© 公子开明厨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