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地不宜久留

[网中人生贺/网魔] 白色噪音

网中人×魔司令 / 让你见到异食癖了

因个人癖好所以是网19,时间混乱别管我了


文/皮试

.


修罗国度几乎没有几个魔能精准辨识出网中人的心情,也摸不准他具体些的脾气,毕竟他终年用面具遮住大半张脸, 几乎不与人做多余的交流,再加之他不常在士兵营中走动,因而一度在魔兵的闲余聊天中成为独一份兼具神秘与距离感的存在。


尽管网中人统辖的军队并没制定过于严苛的条例,加上近期并无战事,只需保持寻常驻防即可,但他本身带来的压迫感,还是让众魔兵把讨论妖神将的最佳时机定在夜间值守的时候。多半是共分几支难得的烟叶,然后边闲谈边等人前来换班。


“说不定妖神将的脾气其实很火爆。”


左侧持斧的魔兵抽了口烟叶道:


“你看炼狱尊,功体属火,瞧上去非常呛,其实用兵风格最冷静谨慎,妖神将这款看着冷冰冰的,说不定反而是脾气最差的。”


“你这算什么证据。”


右侧抱枪的魔兵反驳道:“那我还说妖神将的脾气是最好的呢,我族亲就在他麾下前锋,听说加入至今都没人受到过处罚。”


“那一定也是因为妖神将治军严明,又兼性如烈火,他们才谨小慎微不敢越雷池半步。”


持斧的道:“你可见过妖神将与策君动手那次,夭寿哦,妖神将那一掌天昏地暗……”


“这算什么理由。”抱枪的打断他,发出抗议:
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面对策君,脾气再好的魔也难——”


正说到此处,他俩忽地齐齐打了个冷战,忙不迭地将烟叶丢到脚下踩灭,慌张地低头行礼道:


“参见魔司令。”


魔司令背着手冲他们点了点头,从表情看不出情绪,两名魔兵只敢眼观鼻鼻观心地盯着地上瞧。魔司令没将视线多停在烟叶残骸上,而是在两人脸上左右扫了一轮,道:


“夜值无甚大事,抽烟无可厚非。非议主将却是不该。”


两魔后背冷汗直流,一齐颤声道:“是,属下知错。”


魔司令又道:“念在初犯,仅罚军饷半月,好生值守,下不为例。”


两名魔兵连声感谢赦罪,各自执兵,站得板直,目不斜视,再无二话。魔司令便携着一股蓝月时节特有的冷风,负手从两人中间走过,直往驻地中帐方向而去。


他走到帐外便停了脚步,帐前守卫配甲装扮皆与寻常魔兵不同,军阶更高一级,向他行礼后便照往常一样进去通报,片刻后便出来,对魔司令再行一礼道:


“魔司令,妖神将有请。”


魔司令在脑中迅速捋顺了一遍要报告的内容,守卫掀起帘帐,他便迈步入了帐中。


无战事时的驻地设有主将寝帐,但网中人睡眠极少,连寝帐也不怎么回,魔司令每次找他汇报都是在此处。


帐中摆着高层将领人手一个的巨大沙盘,只是网中人的沙盘上没有插旗,而是在相应的位置上趴了几只由他法力化出的蜘蛛。


魔司令进来时,网中人正在移那几只蜘蛛,他甚至无需用手,那些毛茸茸的小玩意就发着绿幽幽的光在沙盘上行走,挪到指定的位置便乖乖停下。


魔司令心知那是他一贯排演兵法的手法,仍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网中人感应到他的视线,抬起头,从面具背后投来注视。魔司令方觉不妥,略一欠身,禀道:


“主人。”


蜘蛛身上的光暗了下去,网中人收起术法,道:“我说过,你来主帐无需侍卫通报,可直接进入。”


魔司令起身的动作微微一顿,声音语气却皆隐有轻快之意:“属下不愿打扰主人休憩。”


网中人没有再于这个问题上过多停留,他道:“欲报何事。”


魔司令掏出一封信递上前去:“策君从后方递来传音消息,我听过后略做了总结,这是筛出的摘要。”


魔族没有那么多规矩,网中人更是对礼节一事不甚在意,魔司令平常站得远时都会直视自己的顶头上司,此时隔得近了,却微垂了视线,迅速掠过网中人来接信件的那只手,随着退开的动作,不着痕迹地移回对方面上。


网中人则只注意着那封信,内容只有短短几行,是最近的粮饷调度变更。


他自知晓公子开明绝无可能如此言简意赅,粮饷调动之事,数目、款项皆是十分繁杂,想来是魔司令听了不知多少次,才从公子开明连珠炮语速的一大堆话里,囊括出这薄薄一张纸。


于是他将信纸装回去,递还给魔司令,道:“整合情报是你之所长,做得不差,照旧送去存档。”


魔司令应了声是,接过信,神情更为舒展了些,十分妥帖地收进袖袋里。网中人又低头去看那些蜘蛛,他这次复生长一头挑色的浅褐长发,有几缕随着动作越过肩头滑落到前胸。


魔司令的目光停在他的头发上,停滞片刻,再度开口:


“还有一事,需要主人批示。”


“说。”


网中人没有抬头,但也尚未催动法诀,魔司令知道他这是在听的意思,便道:


“军中近来无事,众军士多有重启切磋斗技的意愿。属下想,既能增进军士实力,点到为止,便是重启亦无妨。”


“那就开吧。”


网中人道,向旁边一探手,蛛丝即刻飞出,将左侧架子上的盒子带回,他没有多说什么,但魔司令已心照不宣地伸手作出接物的姿势,下一秒,盒子就被蛛丝稳稳送到了他的手上。


“斗技场开放五日,规则地点都依照旧例,将令由你拟定下达。”网中人收了蛛丝道:


“我的信章,你拿去。”


“属下明白。”魔司令的手指抵着盒底侧凸浮的蜘蛛纹样轻轻摩挲:


“但斗技场许久未开,第一日还要请主人坐镇。”


“只是寻常切磋,并非军阶选拔,无需我亲自校验,你在足矣。”


网中人说,他看向魔司令,后者也正抬眼望着自己。魔司令的眼睛是一种相当清透的蓝,在金红乌绿等瞳色占多数的魔族之中,实属罕见,他以整合情报、临场应变谋策为长,这双蓝眼总显得冷冽。网中人厌光,帐中不怎么明火烛,此刻在昏黄光线下,魔司令向他望来的目光中,竟似乎有些炯炯的期盼之意。


平常修罗国度的会议中,网中人向来只有必要之事才作发言,虽不常点破诸位同僚下属的心思,其实却是擅于洞察理析人心的。但见魔司令望着自己,已明了几分其中意,便直率道:


“你想我去,为何?”


魔司令蓝瞳边缘微颤,如水潭忽然被投进一粒石子,水面一晃。他略垂了视线,像避过一道过强的光线。网中人没有言语,像是在等他开口。


魔司令定了定神,重新看向网中人,回道:


“属下今日听兵士闲言,主人在众军内颇具…威严,若有您坐镇,想来更能严明军纪,鼓舞士气。”


网中人未置可否,只道:“还有什么事。”


魔司令的手指微微一动,他道:“已无事了。”


网中人没说话,魔司令知道这是默许他告退的意思,便行了礼,后撤两步,方转身向外走去,忽听得网中人的声音再次响起来:


“有一件事,你须记住。”


魔司令顿住脚步,回头看去,网中人正拂袖收去沙盘上的蜘蛛:


“两军交战,诡谲诈谋也好,九曲回肠也罢,只要用于敌军身上都无不可。于己方,统一战线,所思所想,则要尽可能坦率。”


网中人背过身去,不知是在看后墙上那幅皮制地形图,抑或是没有看任何东西:


“魔族天性如此,说出心底所想,并非难以启齿之事。”


魔司令一怔,两次启了唇又合上,指腹在那只装着网中人信章的盒子浮雕上按得有些发白,须臾,他无声地深吸一口气,刚要开口,网中人便接着道:


“开斗技场的首日,我会去坐镇。”


魔司令已站在门口位置,网中人则仍立在帐中央,背影在昏暗朦胧的帐光里显得近了许多。

魔司令静默地望了他片刻,抿了抿嘴唇,声音里掺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,道:


“属下明白了,属下告退。”


网中人嗯了一声,没再说话。魔司令转身向帐外走去,守卫照旧替他掀开帘子,行礼道别。


蓝月泠泠,驻地口已换了一波班,新换来的两名魔兵沉默地立在各自值守的位置上,大概已被刚才那班魔兵提醒过。


魔司令经过时照旧获得两人的行礼,他也照旧点头示意,迈出驻地口时,握着那只盒子的手方才松了力道,蓝月幽微的光线下,指腹隐约已有了个蛛纹的白印。


魔司令换了只手,盯着那印迹看了看,不动声色地握进了手心里。



-Fin.

2022-10-17 热度(16) 评论(2)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公子开明厨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