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地不宜久留

【赤温520产粮活动-11:00】恐怖份子

文/皮试


*极度我流的赤温/我自己搞的銧现代AU

*日本极道和无良黑商

*可能完全看不出来他们搞上了的这件事

 .


赤羽信之介总在左手无名指佩戴戒指,对一个极道组织的军师而言,这更是个尤其怪异的习惯,毕竟大多数人都清楚这么做所代表的意义。但即使向他的任意一名下属询问他的情感状况,也无法得到任何确定的结论。

 

赤羽先生单身很久了。雨音霜摇摇头,但她停下了手里整理本次行动报告的动作。他是很好的领导者,属于他的个人时间本来就不多,我们无权过问。

 

啊?神田京一疑惑地转过去。军师有戴戒指吗,我没注意到啊。但紧接着,他的嘴里发出倒吸冷气的声音。

 

那是你太迟钝,他在非正式场合经常这么戴,尽管他单身。衣川紫收紧他胳膊上绷带的动作略微加重。再乱动就裂开了,我不会再给你包一次。

 

你怎么知道他是单身呢。夜叉瞳伸手抽走雨音霜的手里的纸质报告,用铅笔在上面划出两处需要再次校对的枪支数目,又还给一旁的女孩。

 

小心点儿,高中生,你下周就要去中国当交换生了,在走之前算错最后一笔账目可是会很丢脸。

 

雨音霜动作生硬地从她手里拽回那几张纸,转过身去在电脑上重新输入正确的数字,按下打印键。夜叉瞳再次转向衣川紫,被对方毫不示弱地瞪了回来,于是暧昧地笑了笑,摆弄自己的指甲。

 

显然这只是个幌子,你难道看不出这是为了挡掉没必要的烂桃花?

 

你又知道了。衣川紫讽刺道,她剪断纱布,神田京一试着想活动一下胳膊,被她干脆地按住了肩膀。军师的想法会像你这么无聊吗。

 

他们最后还是没讨论出赤羽佩戴戒指的原因,只好勉为其难地将夜叉瞳的想法当作答案。雨音霜拿走从打印机里吐出来的第二份报告,放进文件夹里,起身从后门离开,她穿过日式风情浓郁的走廊,走向赤羽信之介的办公室,正好遇到刚从里面出来的赤羽。

 

她偶尔会在这种与赤羽独处的环境里感到紧张,尤其是在几分钟前刚刚跟几个前辈讨论过他的八卦,于是只迅速地做了简单的汇报,但无可避免地,她额外留意了赤羽翻看报告的手,那枚款式低调,但此刻显得相当有存在感的戒指仍然戴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。

 

赤羽对她的成果作出肯定的评价,雨音霜感到稍微放松了一点,但紧接着,赤羽抬眼看向她的时候,她的后背又紧绷了起来。

 

霜,你下周就要出发了,交接手续办完了吗。

 

还没有,我准备等一下就去。

 

学校那边已经谈妥,你可以直接去找负责人办公室。赤羽合上文件夹。我有一个邀约,对方的下属来接,顺路送你去学校。

 

他没有多说这个邀约的来源,一直以来对这位上司的了解让雨音霜意识到这是一个私人事件,因此她只是点了点头,沉默地跟在赤羽身后,走出西剑流总部的大院,今天是新人入组的日子,一路上有许多人向赤羽和她行礼,她也始终保持着一贯冷若冰霜的表情。

 

——直到院门口,酆都月和那辆熟悉的黑色轿车一起出现在她视野里的那一刻,雨音霜的面部表情才破开了裂痕,与之同步被唤醒的是一段极度不愉快的记忆,准确来说,是几乎整个西剑流的主要干部共同的不快记忆。

 

尽管这份记忆和酆都月本人并无直接的关系,但她还是迅速将目光投向赤羽,后者则从容地率先向酆都月发出了询问。

 

既然是顺路,能否行个方便,帮我送个人。

 

既然是先生的贵客,自然没问题。

 

酆都月说,他的眼睛只在雨音霜身上短暂地停留了几秒,尽管言语间展现出充分恰当的礼貌,却让霜本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、极不舒服的穿透感,以至于在他侧身,礼节性地为两人打开车门时,雨音霜还是下意识靠近了赤羽,哪怕两人一起坐在后排车座上时,她的心头仍然充斥一股强烈的警惕与不安。好在前往就读高中的车程并不远,在轿车停在校门口之后,她几乎是立刻从车上跳了下去,赤羽的戒指这个插曲也被抛之脑后了。

 

霜小姐似乎很紧张。

 

车子再次行驶起来的时候,酆都月淡淡开口。赤羽笑了一声,只不过这笑声里并没有多少真正的笑意。

 

说起来,这还是托温皇先生的福。

 

您说笑。酆都月坐在副驾驶上目不斜视。只是误会罢了。

 

当时那家餐厅里的血迹和尸块可是花了三天才清理干净。赤羽直视着后视镜,与酆都月的眼神在某一瞬间交错。这么大的误会,却也未见温皇先生后续有什么表示。

 

先生自己的打算,我无权过问。

 

哦?我以为你们的关系。赤羽短暂地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停顿给酆都月,便于让他回忆起一些事情的碎片。很密切。

 

看来是您的理解有偏差。酆都月移开目光,他侧头对司机说。空调的温度有点高了。

 

接下来的路程没有人再说话,天色也暗下来,车里只有空调细弱的噪声。赤羽再次翻开那只文件夹,戒指偶尔将车载灯光折射出一点刺眼的光,酆都月偶然从后视镜里瞥到那个光点,低头划开手机锁屏,发了几条讯息出去,片刻后回复纷纷传来,他一一浏览过后,皱了皱眉。

 

轿车最终在一幢郊区的日式独栋住宅前停了下来,这栋红坡屋顶的建筑物与上一次见面的别墅风格迥异,至少外观上相当朴素,院门和屋子的门显而易见都没有上锁,住宅内部的灯光通过门缝在台阶上浇出一道危险的浅橘色。

 

酆都月没有停留,这或许是温皇下达的指令,赤羽在推开院门时听到车子驶离的声音。院内除去本身风格自带的石桌与植物之外,没做任何额外的装饰,赤羽没做停留,径直走上那几级台阶,推门而入。

 

赤羽先生来得真正很巧。

 

温皇的声音从背对门口的沙发上传来,这也是客厅内为数不多的几样陈设之一。准确来说,整个室内都呈现一种临时新居的境况。

 

赤羽绕过沙发,才看到温皇正穿着一件浴袍,发梢还有些湿意,面前的茶几上有两只倒好红酒的高脚杯,以及一瓶红酒。于是他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,将文件夹放到桌子上,毫无见外地端起靠近自己一侧的酒杯。

 

不如说温皇先生时间算得很准。

 

你对这次会面的地点没有疑问吗。温皇也端起自己的那只酒杯,但似乎不急着品尝,只是轻轻摇晃着。

 

你来日本的时间不长,没有入籍,并且下个月就要回去,而这里,无论室外还是室内,看上去都相当临时。赤羽品了一口红酒,指了指周围的装潢。按常理来说,上次的别墅应该是你在日本暂居的住所。

 

温皇的目光经过他的手指,没有停留,像一阵轻微的风一样扫到他的脸上。话说到一半可不是你的风格。

 

实际上,这里才是神蛊温皇的住处。赤羽直视着温皇,对方眉眼细长,在装束和灯光的作用下显现出一种慵懒的姿态,像假寐的蛇类。

 

哎呀,赤羽先生的意思是,别墅不是我的?我可没有强占民宅的爱好。温皇喝了口酒,语气不紧不慢地带着调侃。何况侵占他人财产,可是在犯法啊。

 

在西剑流辖域内的餐厅里大开杀戒,就不算犯法了?赤羽眯起眼。我的属下可是有了很深的心理阴影,这笔账打算怎样结。

 

犯的是日本的法,还是西剑流的法。

 

有差别吗。

 

自然有。温皇向后仰靠在沙发上,手里的酒杯危险地倾斜着,红酒几乎马上就要沿着杯壁倾倒在身上。时代不同了,极道的路没有那么好走了,西剑流必须与政界更深入地联系,相信这一点,桐山流主和赤羽先生都早有打算。

 

赤羽自然知道他在暗示自己从司法部门撕开从政入口的那几步棋,温皇的红酒口感相当优质,比前几日在天宫伊织安排下送到几名官员家中的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

赤羽喟叹一声,声音里却毫无真情实感。

 

不如我们都坦诚点吧,温皇,或者说——任飘渺。

 

你我之间,难道还不够坦诚吗。温皇将杯子放回桌上,顺势将身体前倾,头发垂下一缕,有两滴水珠落在桌上,他的语气暧昧。我私以为——我们两人的交情已经足够深了。

 

那真是抱歉,西剑流的作风是一向公私分明。赤羽将杯子放回去,杯底跟茶几接触时发出清脆的咯声,他与温皇之间的距离也随之缩近,对方身上沐浴后的气息和红酒味缠在一起,漫成一团无形的雾气。

 

你给我进入国会加码,便是要我放弃追究餐厅一事的条件?

 

我认为这个条件已经足够诱人。

 

温皇的手撑在桌面上,手指有节奏地叩着,这是他心情很好的标志,但没几下便被按住了,他毫无心虚地注视着伸出这只手的赤羽,语带调侃。

 

怎样,准议员大人。

 

无论是温皇,还是任飘渺,只要想走,没有人能拦得住你。赤羽的手指有意无意划过温皇的手腕,表情却未见轻松。你有这样好心,走前还给我留一份纪念品?

 

欸,这样说就是伤人了。温皇的另一只手不动声色将两人之间的酒杯向旁边挪了挪,以免被自己的浴袍系带蹭下去。不过我确实有事需要赤羽先生协助,只不过,这是件双赢的好事。

 

说来听听。

 

浴袍系带扫得人手背痒,赤羽抬手拽住的同时,温皇身体前倾,动作相当流畅地跨过茶几,现下两人已经处于同一侧,讯号已经足够明显,却没人急着先动。温皇的手指点在赤羽领口,他身形同样高挑,又由于是站着的一方,垂眼看下来的神态,渐渐与那日在餐厅随手抽了一把武士刀,就将两支小队的西剑流人切瓜砍菜般屠干净的银发人重合。

 

宫本总司在中国。

 

赤羽解他浴袍系带的动作一滞。你要我们的人协助你引他出来。

 

他从西剑流叛逃,你们不能留他,而我要找他决斗。温皇说。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买卖吗。

 

你怎知我不会留他。赤羽表情冷冷地挑起一边的眉毛。

 

不是不会,而是不能。规矩如果因私情被破坏,可是会影响支持率的。温皇的手指已经一路畅通无阻地解开赤羽的扣子,正在人胸前肆意妄为地画着圈。但很快,他的手就被赤羽捏住了,不过这也让他有了一个新的发现。

 

成家立业可是很危险的事啊。温皇的指节贴着那枚戒指摩挲,像条蛇正吐着信子描摹它的轮廓予以预警。对方的性命可是很容易成为把柄,这么简单的道理大概不需要我来提醒吧。

 

你说得对,所以我用了点手段。赤羽将温皇腰间的系带随意地扔在一旁,他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笑。我在登记的另一方填了一个死人。

 

 

-Fin-

2022-05-20 热度(41)
评论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公子开明厨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