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地不宜久留

[黄泉登场13周年贺/天都组] 无大无细

  • 现代AU / 微量刀无心和君曼睩的cp向

  • 主要是一个温馨的看女婿(?)晚餐故事

  • BGM:

    Son of a Preacher Man-Dusty Springfield

 

文/皮试

.

.

黄泉终于得以站在房门前掏钥匙的时候,已经是晚饭时间,各种食物的香味从街区每一户人家的厨房里飘出来。

 

君曼睩提前说过,今天她那个交往多年、即将订婚的小男朋友刀无心会来吃饭,黄泉和罗喉甚至在两天之前去超市陪她采购了做烤鸡的材料,黄泉当时还对她说,如果鸡不够大只,他是不会让着刀无心的。

 

但他现在显然没有了这种好胃口,毕竟没有人能在被喷了一身还相当新鲜的人血的情况下,对烤鸡食指大动。他翻遍了制服口袋里的每一寸布料,除了滑腻腻的血之外,什么都没摸到。

 

有几个小孩打闹着经过他,在看到他的时候齐齐安静了一瞬,然后尖叫着跑开了。

 

黄泉深吸一口气,动作有些粗暴地把自己垂下来的那缕头发——已经被血溅成了粉红色——拨到后面去,然后用沾着血的手指用力按下门铃,力道几乎有点恶狠狠的意味。

 

铃音只响了两声,房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。毫无意外,是罗喉来开的门,他显然刚下班没多久,还没换掉那身正装,一手撑在门上,简短地打量黄泉一番后,缓缓挑起眉毛表示疑问:

 

“我不记得今天有任何报道有提到FBI在处理暴力事件。”

 

“如果你要站在这里妨碍我去洗澡。”黄泉说:“我会让你看到FBI制造暴力事件。”

 

罗喉笑了一声,他侧身让开,黄泉带着一股血腥味走进来,罗喉在他身后把门关上,两人一前一后通过前廊往里走。

 

“普通的抢劫,没什么大事。”

 

黄泉边走边把那件被血洇得变色的外套脱下来搭在手臂上:

 

“但那个疯子大概抢劫之前嗑上了头,我把人质从他手里拉下来,他就用刀捅穿了自己的大动脉。”

 

他里面的制服衬衣同样被血浸透了,现在正呈现一种介于猩红与铁锈之间的颜色,这是黄泉第无数次认为制服实在不应该设计成这么浅的颜色。

 

“我认为。”

 

罗喉看着他的衣服,开口道:“洗衣店对这件衣服起不了什么作用。你可以去申请一套新的制服。”

 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 

他们此时已经走到了客厅里,黄泉站到客厅门口的全身镜前,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一会儿,难得地对罗喉表示了赞同:

 

“我估计即使洗上两天,它最多也只会变成淡红色。”

 

厨房推拉门打开的声音传来,烤制熟肉与香料的味道伴随君曼睩和刀无心愉快的交谈声,清晰地涌入房间里。刀无心理所当然承担端着盘子的任务,君曼睩拿着盘子和刀叉,两人看到黄泉血迹斑斑的衣服,同时愣了一下。

 

黄泉冲他们挥了挥手里的外套,语气散漫:“哊。”

 

刀无心端着盘子的手轻轻一抖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。”他问。

 

“流血的不是我,没必要这么害怕。”黄泉说:“小心点那只鸡。”

 

君曼睩轻轻叹了口气,很显然,她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,但她只是冲黄泉抬了抬手里的盘子:

 

“先去洗澡吧,烤鸡会凉掉的。”

 

.

 

大约十分钟后,黄泉带着一股清新的香波味回到餐桌上,他的头发还湿着,不过好在白色的头发远比白色的衣服好洗得多。

 

他们没有等人齐了再动餐具的习惯,这最开始还是黄泉提出来的,原先在国内的时候,银血、他和幽溟经常对着一桌子的食物等到父亲回来才能动筷子,并且还不被允许在吃饭的时候交谈,美其名曰食不言寝不语,实在太让人厌烦。

 

于是现在,这幢房子里的每个人都可以随便先挑自己想吃的东西吃,罗喉还开了一瓶红酒,黄泉不客气地从他面前拿走酒瓶给自己倒酒,听到他们在聊君曼睩即将到来的期末月。

 

烤鸡还冒着热气,但是完整的。

 

“如果这是为了等我。”黄泉用叉子指指烤鸡:“恐怕是你们大大的不智。”

 

“你没有可能一口气吃掉整只鸡的。”君曼睩说,但她立刻注意到黄泉拿着叉子的手上有一道非常新的伤痕:

 

“你们今天有紧急任务吗?”

 

“我应该戴着手套吃饭。”黄泉说,他用叉子撕下一只鸡腿放进盘子里:

 

“我打赌输了,出来买咖啡,碰到一个嗑药的突然冲到街上抢劫,又自己割了自己的脖子而已。”

 

刀无心咀嚼的动作短暂地停了一下,黄泉抬头的时候迅速捕捉到这个反应,于是恶作剧式地向君曼睩挑起另一个话题:

 

“你的期末课题定了吗。”

 

“还没有。”君曼睩摇摇头:

 

“我打算吃完饭再找导师讨论一下。”

 

“舍近求远。”黄泉说,他冲罗喉举起酒杯:

 

“这里不就有一个犯罪心理学的教授吗。罗喉,你去年跟我们一起处理的案子是什么来着。”

 

罗喉看了一眼还在对付烤鸡的刀无心:“你确定要现在提起那个案子吗。”

 

“这是参考。”黄泉咬下一块鸡肉:“君曼睩,作为同专业的学生,你就不好奇吗。”

 

“我还没听你们提起过。”君曼睩有些好奇道:“是什么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罗喉说:“是那个加州食人癖,报案人在一家高档餐厅的烤鸡里吃出了一截断指。”

 

刀无心叉着的鸡有一截骨头掉了下来,在盘子里发出铛的一声。君曼睩给刀无心递去一张餐巾纸,有些无奈地看向黄泉和罗喉。

 

罗喉非常坦然地喝了口红酒,黄泉则发出得逞的笑声:

 

“只是帮你的男朋友做一下心理建设,以免他不小心在你的电脑上看到什么血腥的……”

 

“我的心理没那么脆弱。”刀无心的耳朵有点红:“只是在吃饭的时候……”

 

“是,我理解。”黄泉用勺子把奶油蛤蜊汤上面的香芹碎拨开:

 

“我刚入职的时候碰到一起案子,那个巨人观——”

 

“黄泉。”罗喉看到君曼睩也放下了叉子,开口打断道:

 

“曼睩还需要一份调查数据,大概需要你们上个月结案的那起连环盗窃案卷宗。”

 

“你转移话题很缺乏技巧。”黄泉转向君曼睩:“什么时候要?”

 

“下周一之前就可以。”君曼睩说,她又拿起了叉子:

 

“我有学校的证明,如果你不方便拿回来,我可以自己坐出租车去,记好数据就走。”

 

黄泉又用叉子撕了一大块鸡肉下来:“我不建议你坐出租车,最近有三起出租车抢劫事件。”

 

“我可以送你去。”刀无心忽然说道,尽管同时面对罗喉和黄泉两个人的注视还是让他有点紧张,但他依旧坚决地看向君曼睩:

 

“只要你需要,我可以随叫随到。”

 

“很浪漫的对话。”黄泉评价道,他的勺子在碗壁上碰得叮当响:

 

“不过最近可不太平,如果你在调查局门口碰到什么正在被羁押的暴力分子,或者运进来的尸体——君曼睩大概不会怎样,毕竟她以后也要面对这些,早点晚点都没所谓,但是你……”

 

“我也没关系。”

 

这次是刀无心打断了他,年轻男孩认真且诚恳地与两个相当于君曼睩监护人的男子对视:

 

“我总是会和曼睩站在一起的,如果有意外情况,我也会挡在她前面。”

 

餐桌上短暂沉默片刻,忽然响起一声笑,罗喉又喝了口酒,他放下杯子,将目光投向黄泉:

 

“我没有意见。”

 

黄泉冲他扬起一条眉毛,看了看君曼睩,女孩难得看上去有些腼腆的情绪,握了握恋人的手。

 

“好吧。那我也没有意见。”黄泉说,他最后转向刀无心,用叉子指了指剩下的半只烤鸡,语气轻快:

 

“你最好快点吃,我不会再客气了。”

 

 

-Fin.

2022-10-16 热度(14) 评论(1)
评论(1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公子开明厨
Powered by LOFTER